close

 

常常聽到有人告訴我想去學美容,我會問:那你為什麼會想去考取一張這樣的證照? 他們的回答,不外乎女生都是愛美的,覺得學美容一來可以了解怎麼保養自己,再者可以學習一技之長。女生都是愛美的,讓自己更漂亮會更具有自信,再者可以學習一技之長。還有很多人做行政工作一段時間,都會有一種想學習一技之長轉換工作跑到的想法。女性本就愛美,有很多會想投入美容行業,於是考取一張美容證照彷彿是必要的。( 把美容和紓壓的關係如何連結起來)

現在的人對養生與紓壓觀念愈來愈注重,不再只是拼命的賺錢而只是把按摩當成奢侈的享受。許多人和某些團體逐漸瞭解自然療法對健康的重要性,有此可見美容美體市場的需求是會愈來愈大,品質需求也會跟著提高。

有一張美容證照是投入此行業一個基礎門檻。當你取得證照後就可以順利進入這個行業嗎?其實不然,考証照和實務操作還是有些差異,就如同我們在學校學的只是基本功,進入社會學習才是真正的開始。

如果你想保持原來的工作,同時運用上班以外的時間學習美容技能,取得美容丙級執照讓你作為轉換跑到的準備。即使你已經擁有美容證照但還是不夠。不過,如果你應徵的職務是美容助理就沒問題,只要你有丙級證照雇主都會跟你簽合約聘用你。要進一步挑戰美容師工作就需要更多的現場實務學習與經驗,才能正的讓你成功成為美容師。投入美容這個行業你還是必須不斷的進修學習。

怎麼訓練呢?美容現場實務跟考試會有很大的不同,不能完全依照考試的那些方式做職場的操作。不是考試沒有用,它只是一個考試的標準化流程,在現場卻有不同的流程、諮詢方式、各種不同顧客的不同需求,不同店家還有不同的服務,課程內容很多。聽起來好像很複雜,所以很多人雖然有了證照卻會在這裡退縮。

 抱著滿腹的想法卻打了退堂鼓,我會覺得很可惜。在這個行業從事22年,告訴你真話;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,付出比別人更長的工作時間、大量的體力、你要學會跟顧客的互動,你要隨時保持笑容,因為它是服務業,一個美的行業,並不像你想像中的穿的美美的工作很輕鬆。但是它可以讓你擁有一技之長,可幫助客人更健康更美麗,也讓自己更了解美與健康的的重要,養成健康美麗的生活習慣。

說真的我ㄧ直很熱愛我的工作,我在這當中學習,發現他的有趣、迷人,值得探索的方向,我樂在其中。如果你也有興趣,我建議你可以在美容界找到稍有資歷,教學認真的老師,針對現場實務部分幫你擬定一份教學計劃,幫你把現場實物訓練的很熟練,最好還能提供你實習的機會。老師也許也能從她的人脈裡,幫你安排適合你的工作。  

其實現在的市場上非常欠缺有經驗的美容師,只要你準備好了,可以依照你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的美容工作領域。可以選擇的範圍很廣,例如美容spa、化妝品公司業務講師、美容技導、醫學美容師或是自行創業。市場上很需要這樣有經驗又有證照的美容師,有很廣的路讓你選擇。

例如,在我教學的學生中,在學校是學醫管,畢業後在健診中心工作,因為她對於美容很有興趣,所以她選擇一邊工作一邊試著轉換跑到,運用上班之餘的時間,每星期固定來上課;回家把所學的現場實務不斷練習,也會安排時間到現場觀摩,技術成熟後我們建議她到社區大學上證照班的課考取證照,這樣方式讓她能維持原來健診中心的工作,再慢慢轉換跑到。她就這樣在沒有太大壓力的過程中,成功轉換跑道。

另外還有一個例子,她自己對美容非常有興趣,但家裡的人希望她從事幼教的工作,所以唸幼保科,畢業後對於從事幼教的工作還是沒有興趣,心裡還是思考著是否有機會再學習美容。在偶然的機會我們相識,我提供一些個人的建議,她採用我的建議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美容技術。因為家裡本身有多出來的房子,學習成熟後,引導她開業,她很開心自己成功的圓了自己的夢轉換到美容工作的例子很多。如果你對美容工作有著夢想,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,你可以更深入了解這個工作再做決定。如果對任何美容美體,經絡按摩紓壓等方面有需要更進一步的了解,可以給我留言連絡,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70917083540_112048_24444_r.jpg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